【巍生】非情侣式撞衫

暑假前最后一篇(明人不说暗话,早就想写这个梗了奈何莫得时间)

希望喜欢(๑• . •๑)

“所以沈巍和罗浮生到底是不是真的?”

如果你在龙大的校园走一圈,1/2的时间里你都会听到这个问题。也许是惊讶的质问,兴奋的窃窃私语,带着嫉妒的讽刺与幸灾乐祸,当然还有令人牙疼的心碎声,毕竟,看着心目中的王子和骑士走到一起并不总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故事需要回到几天前。

————

这本是平常的一天。

沈巍带着书走到惯常的位置坐定,离上课还有30分钟,还可以把上次课的内容复习一次。清晨的阳光带着清新的松露味道,在沈巍的书上留下细碎的印记。

教室里陆陆续续坐满了人,或高或低的哈欠声,谈话声,女生们笑作一团……安静的阳光似乎也变得有些浮躁了。

所有的声音陡然消失,又在短暂而诡异的安静后变成低低的抽气声与细细碎碎的轻笑。

女孩们早就注意到窗边被阳光勾勒出近乎完美的脸部线条的青年人,也注意到踩着铃声进教室的另一位同样俊美的青年人与他过分相似的着装。

沈学霸与罗校霸撞衫了,这只是个巧合。女孩们这样安慰自己。

————

沈学霸与罗校霸的故事得从更早的时候说起了。

大多数人总是习惯于寻找相似体作为同伴。龙大的女孩们也以为这两个同班的帅气青年会成为好朋友,至少不会太差。

然而事实上,沈巍与罗浮生在开学不久就因为竞选班长一事而起了争执。(当然这只是罗浮生单方面的争执,作为另一方的沈巍只是用温和的言辞表达强硬的态度。)最后当然是沈巍以一票的优势竞选成功。毕竟虽然稳重大气的儒雅青年与开朗痞气的cool boy都是大多数人的心头好,但是管理班级与服务同学这件事还是更适合沉稳的人。

之后这两个大男孩似乎是杠上了。不管是成绩单上或是学生中私下流传的校草名单上沈巍与罗浮生两个名字总是交替占据第一的位置,还是学校社团活动中钢琴与吉他针锋相对却又莫名协调的曲乐,又或是运动会场上一齐冲向终点的身影,都让人们深深相信,这两个人,合不来。

————

沈巍与罗浮生绝对是两种不同风格的人,一次撞衫只会是巧合。

那么第二次呢?

如果你去问沈巍,就会看到我们的班长用他修长的手指扶上银色镜框,对你露出略腼腆的笑容,解释道,“同班的两位学生在某一天穿衣风格相似,并不是低概率事件,对吧?”没有人能在干净得不含任何杂质的诚恳眼神中继续保持怀疑,你或许还会为自己不着边际的猜测感到惭愧。

如果你去问罗浮生,你会看到我们的罗校霸轻飘飘地看一眼沈巍,再轻飘飘地看一眼你,答案尽在这一眼中——你是个傻子吧?

既然当事双方一致认为连续两次撞衫并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我们作为旁观者又有什么必要继续大惊小怪呢?

————

那么连续五天都撞衫地类似情侣,还不值得怀疑吗?

“所以沈巍和罗浮生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此的话题早已从班级扩散到整个龙大,一跃登上学校论坛首页,似乎所有相关或不相关的人都试图找到答案。

虽然撞衫事件在五天后已经结束,但微妙的猜想却愈演愈烈。学生私底下早就流传着各种版本的校霸与校草相爱相杀终成眷属的传奇故事,女孩小团体内部每天都有新段子从一张纸传到另一张,罗浮生与沈巍走廊上不经意的偶遇也成了算计好的分秒不差,钢琴与吉他一争高下似的音符是连接情意的桥梁,时不时飘向对方的眼神不再是轻蔑与敌意,沈巍摊开在罗浮生桌上鲜红色的错题也不是找茬,罗浮生总晃荡在沈巍课桌周围似乎也有了解释,每一次女孩们与班长亲密交流疑难问题后总会感受到的那束忿忿的目光似乎也找到了主人……

一切都顺理成章。

————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应该去学校论坛首页看一看,评论区可真是笑死我了,都在猜你俩是不是一对,哈哈哈,都这么明显了还用猜吗,你俩整天发的狗粮还少吗,哈哈哈……哈……”何开心伏倒在桌子上,在对面沈巍与罗浮生关爱智障的默契注视下,一手捂着肚子笑得直抽气。

“所以到底是哪个傻子提出的撞衫这种事情?”眼见着何开心的笑越来越放肆,罗浮生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哈哈哈,那是你们自己答应的,愿赌服输啊。再说了,撞衫这一出我也是在帮你们,你们总不能一直藏着是吧,现在好了,都知道沈巍和罗浮生是一对了,哈哈哈,我还等着你们感恩呢……”

何开心再次笑趴在桌子上。

————

所以赌约是什么呢?

明明一直不对付的两个人,是什么时候暗生情愫的。不管是目瞪口呆接受了两人牵着手出现这一事实的诸如何开心之类的好友,就是沈巍与罗浮生自己也不确定,青年人总倾向于分出个高低的不服气是如何发酵成惺惺相惜后又变质成隐秘的爱意。

某次三五好友的的聚会,一群人许是喝得有点上头,何开心竟拉着罗浮生与沈巍一本正经地谈论起这个问题。

“肯定是沈巍先动心的,沈巍虽然平日里看着正经又单纯,其实就是个切,切开黑。罗浮生你肯定早就被,被惦记上了。”

“放p,明明是我先看上沈巍的。我可是费了好大心思才追到我家,我家巍巍的。”

“那,你,罗浮生,敢不敢跟我赌一把。你要是,输了,就任凭我处置,怎么样!敢不敢!”

“嘿,赌就赌,我还怕你了,要是你输了,你就给我和巍巍买一个月早餐吧!抠门鬼。你等着,我问问我家……唔……”

未竟的话语被沈巍突然掰过罗浮生脸的动作和强硬的吻堵在喉咙里。

不言而喻。



评论 ( 9 )
热度 ( 120 )

© 颜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