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巍×罗浮生】就算斩魂使无所不能,沈巍也并非什么都会

年龄真的是个过不去的梗(标题也太长了吧……)

这篇文卡了好久了,感觉自己好懒啊……


今日甜度:十里桂子,清甜绵久(别信)


“唔……”罗浮生抬手挡了下随着窗帘拉开倾泻而来的日光,刚从一片黑甜中醒来的眼睛因这明亮的刺激微微眯起,罗浮生却执意望着窗外出神。良久,才懒懒散散地舒展四肢,带着哈欠声道,“又是一个好天气,对吧,沈巍?”

“嗯?”没有得到回应,罗浮生转身去寻沈巍,待看到餐桌上的纸条才想起来,“哦,对,沈巍这两天出差了,真是睡迷糊了。”罗浮生撇撇嘴,将纸条依旧用杯子压在餐桌上,转身走进了浴室。


沈巍是龙大的知名教授,出差去进行学术交流是常有的事。记得罗浮生和沈巍刚刚互通心意那会,沈巍要飞去美国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对于正如胶似漆的两人来说,一个星期的分离也是煎熬,要不是家里有事,罗浮生铁定跟沈巍一起去了。那天俩人在机场腻歪了许久,直等到飞机快起飞了,俩人才分开。

罗浮生看着沈巍过安检,脑子里沈巍的声音起起伏伏。刚刚沈巍松开罗浮生之前,附在他耳边吹着气说,“你在我心上啊。”然后看着粉红色从耳根蔓延至白皙的脸,转身走进安检区。


去机场之前,罗浮生倚着衣柜门看沈巍收拾东西,看沈巍白净修长的手指将一件件衬衫西装灵活翻折,甚是赏心悦目。看着沈巍将最后一件物什收进箱子,罗浮生挑眉笑了,“沈巍,你确定你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了吗?”

沈巍直起身,看见罗浮生闲闲地倚着柜门,眼角飞扬,似是揶揄地看着自己,沈巍最是受不了罗浮生这轻佻的神情,脸蓦地红了。

“嗯?应该没落下什么东西,怎么了,浮生?”

“噗嗤,”罗浮生自然注意到沈巍微微泛红的脸,他缓缓走近沈巍,牵起沈巍的手在手心里撩拨,“这不是还落下一个我么。”说完还眨着眼睛露出可怜的神情,满意地看着沈巍的脸彻底红了。


现在倒是轮到自己被撩拨地面红耳赤,说不出话来,沈巍倒真是本事见长啊。


水溢出的声音陡然将罗浮生拉回了现实。弥漫的水汽在镜子表面结成细小的水珠又缓缓落下,模糊了镜子中的影像。罗浮生突然发狠似的抹去镜面上的水珠,镜子里映出一个稍微清晰的人像——鬓角些许发白,五官仍然精致,却挡不住岁月的痕迹,暗黄的脸上留下纵横的皱纹。

记忆中的罗浮生,皮肤白皙,微微一碰便会泛了红,虽说不如女孩子那般吹弹可破,却也称得上是肤若凝脂了。认识罗浮生的人都不免诧异,一个混黑帮的二当家,成天在外头风吹日晒的,怎的皮肤还这么好。再加上那一双上挑的桃花眼,不知迷倒了多少怀春少女。

十多年过去了,神采飞扬的青年人被岁月雕琢成了成熟的中年人,沧桑的不只容貌,还有心境。

记忆中的沈巍容貌也是一等一的好,同样十多年过去了,还是同样的好。


罗浮生自然是知道原因的。斩魂使,便是地府的判官也要敬着几分。生于神话中的混沌之时,从稚气的鬼王成长为如今人前温雅的沈教授,人后威严的斩魂使,沈巍的心境确是不如容貌的年青。


抛去沈巍斩魂使的身份不谈,罗浮生与沈巍的故事也算不得平平常常。


诚然,罗浮生是个混黑的,年纪轻轻便是二把手。但在罗浮生和他义父,也就是传说中的黑帮老大,多年的洗白下,黑帮最后也不过是个大集团罢了。

在初洗白的阶段,罗浮生免不了要同警察局周旋,一来二去地就结识了赵云澜。赵云澜也是个人精,黑白两道都吃得开,但是为人仗义,曾帮罗浮生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后来罗浮生知道哩,赵云澜可不只是个八面玲珑的警察,他与沈巍是一处的。

又是一桩见不得光的事,罗浮生处理完已经深夜了,骑着摩托往家里赶,常年养成的敏锐直觉告诉他,今晚的街道静得有些不同寻常。罪魁祸首就在某个阴暗的转角,赵云澜与一只猫,一个和尚,共同围住个不辨形状的东西。那东西也是厉害,被俩人围攻也是不落下风,赵云澜手上的鞭子在空气中凌厉地响,嘴里还骂骂咧咧,那和尚也是连连打出符纸,黑猫的叫声都有些嘶哑了,无人能分神去发现不远处的罗浮生。

沈巍,哦不,斩魂使便是这时出现的。罗浮生只觉得那人一出现,气温便降至冰点,罗浮生不自觉拢了拢皮夹克。斩魂使到底是厉害些,使着把与他人一般冷冽的刀,那东西几下便不敢造次了。

热闹看完全了便要赶紧溜,罗浮生将摩托开得飞快。没注意到身后不甚友善的目光。


“那是何人?”

“哦,那小子,罗浮生,混黑的,是个狠角色,不过心地不错,我倒是挺欣赏他的,怎么?”

“得让他忘记今夜之事。”


罗浮生是被抹去了那夜记忆,却记住了一个斯文俊逸的身影。只把精心算计的初遇当成一见如故,想尽办法撩拨于他,罗浮生不知道自己是喜欢沈巍温润的书卷气,还是更喜欢他抬眸时泄露的锐利。


沈巍回家的时候客厅的灯还亮着,罗浮生窝在沙发上睡着了。长手长脚都蜷成一团,怀里还抱着本书。

沈巍放下行李,轻轻地走过去将书抽出来放在一旁,本想将人抱回卧室,还未如何动作,人已经醒了。

“嗯?沈巍,你回来了,不是去美国吗,怎么今天就回来了。”罗浮生揉着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几缕头发凌乱地翘着,惹得沈巍忍不住伸手去挼。

沈巍的手一顿,只当罗浮生是睡迷糊了,坐在罗浮生旁边,伸手揽住罗浮生,下巴垫在肩膀上,“浮生,我回来了。不是说不要等我吗,在沙发上睡容易着凉。还有啊,我这次不是去美国,只是去了一趟北京。”

“哦,我记岔了?我本来只是在沙发上看书,结果就睡着了……”罗浮生困得不行,就着沈巍的怀抱又睡过去了。

沈巍在罗浮生的鬓角落下一吻,转而将人打横抱起来,“又瘦了点。”沈巍抱着罗浮生往卧室走,心疼地看着爱人日益消瘦的眉眼。


“浮生,起床了,早餐快做好了,快起来吧。”沈巍做好早餐从厨房出来,走进卧室见罗浮生还埋在被子里,无奈走过去掀起被子,好声好气地在罗浮生耳边唤他起床——罗浮生是有起床气的。

罗浮生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捧起沈巍的脸沈巍就是吧唧一口,“沈巍,巍巍~我再睡一会。”

虽说是老夫老妻了,沈巍还是会为罗浮生的动作心跳加速,红了耳尖。

“不行哦,等一下早餐该凉了,浮生快起床。”

“唔,”本想翻个身继续睡,无奈手腕被沈巍抓在手中,罗浮生知道今早睡懒觉无望了,只得翻身而起,顺便将沈巍也压倒在床上,一只手顺着沈巍的锁骨游移,“巍巍,早餐凉了,我们就吃点别的嗯。”


“巍巍,我问你几个问题啊。”

沈巍刚回家就被罗浮生拉到沙发上坐着,看对方难得一脸严肃,沈巍的心微沉了几分,面上倒是不露声色。

“浮生想问什么呢?”

“牛记生煎什么时候搬走的?”

“恩?去年年底。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罗浮生的问题当真是猝不及防,沈巍彻底搞不清楚状况了,偏偏罪魁祸首还作沉思脸。

“没事,我就问问。那,,,我们上一次一起旅游是在什么时候?”

“去年。你不是一直说要去摩洛哥,去年我们二人特意腾出假期去的。浮生?”

“那你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罗浮生不管沈巍疑问的语气,只从沉思中抬起头来,睨了沈巍一眼。

这下沈巍倒是明白了。今天是罗浮生向沈巍求婚的纪念日——15年。


“大人,我今天不小心看见,罗浮生在珠宝店挑戒指呀,我是不是该恭喜大人好事将近呀~”

赵云澜贱贱的声音响起,沈巍却是没有时间理会他话里话外的揶揄。

沈巍自然是知道戒指的象征——承诺、忠诚、共度一生……

在沈巍漫长岁月里为数不多地几次参加他人婚礼的经历中,沈巍也不得不承认,那单膝下跪着递上戒指(就像递上自己最真挚的心)并将那个小圆环套在另一只纤细手指上看它闪闪发光的场景,确实是最纯粹而动人的。



“赵云澜,我知道你能做到,昆仑君……”

“呵,你小子知道的还真不少,沈巍竟然连这些都告诉你了。不过,要是沈巍知道你如何利用这些,你说,他会不会后悔呀~”

“赵云澜,如何权衡利弊,我们都明白,你也不希望沈巍一直陷进去。毕竟,这个世界还需要他……”

“那你呢,你也需要他……”


我叫罗浮生,我的爱人叫沈巍,我们初见于6月13日凌晨两点,沈巍或者说黑袍使正在,嗯,,降妖伏魔(可以这么说),不过沈巍可坏了,居然想偷偷抹去我的记忆,呵,我罗二当家是那么容易屈服的人吗?后来在我猛烈地问温柔攻势下,沈巍终于同意和我在一起了。沈巍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想太多,还老不想着自己,为了让他相信我们在一起是值得的,我可是费了不少心。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嗯,,对,之后我就向沈巍求婚了。不得不说,老派浪漫果然最能打动沈巍这个老古板的心。然后我们就去荷兰领证结婚了,还办了一场小小的婚礼。那天沈巍穿着白西装,就像是我的神。之后,我们在一起15年,虽然两人偶尔也吵吵架,但我们都知道——一切不以离婚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培养感情……


我叫罗浮生,我的爱人是沈巍……


“大人,这是罗浮生留下的,在他完全失去记忆之前,他每天都会录一段视频,权当保存他的记忆……”


浮生,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并没有如你所愿忘了你。即便是昆仑,也不能轻易抹去我的记忆。我尊重你的选择,可是,浮生,世界需要我,我更需要你。你大概不知道,其实我比你更怕黑。我不喜黄泉路上幽暗的冥灯,我不喜目之所及的黄沙,我亦不喜彻骨的冰冷。浮生,你大概也不知道,其实我一直在你的镜头之外。浮生,有一点你大概是知道的,我没有寻找你转世的勇气,所以你才如此肆无忌惮罢了。


————

那个,,这篇文章写得还挺杂的。补充几个点吧。

①生生在变老、记忆退化,渐渐忘记沈巍。这个病是之前沈巍抹去生生关于初见那晚记忆的后遗症。(不过之后俩人在一起之后沈巍坦白,就恢复了生生的记忆,不过有一点后遗症。)

②巍巍之所以不敢找转世的生生,是他不能再让生生经历一次离别之苦了。

③本来是想写一片养老文,年龄梗

④绝逼有后续,我不可能让巍生be的!!!

最后,求轻拍,我只是个写文的(。・ω・。)ノ♡


评论 ( 18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延 | Powered by LOFTER